临池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坚守战“疫”一线 践行医者使命

2020-02-14 1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王元新 宋霞

安排人员执勤测量体温

为进出卫生院的病人测量体温

医护人员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王元新 宋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邹平市临池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严阵以待,主动放弃休假,以战斗的姿态坚守在工作岗位。疫情就是命令。战“疫”来临,大年初二,取消春节假期全体上班,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纷纷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手印。他们自愿申请加入阻击新冠肺炎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学习钟南山院士“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难,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共同阻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很多人放弃了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在疫情一线,默默守护着千千万万人的生命与健康。疫情面前,卫生院第一时间对辖区卫生室人员和医院职工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专项培训和防疫布置会,协调做好防护物资储备,镇、村、医院、卫生室实行资源共享,积极配合镇村进行入村入户排查,入村开展消毒液使用、居家防护等防疫知识宣教。开设发热预检分诊台、发热诊室,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对门诊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组织人员在辖区2处检测点24小时值守,广泛开展健康防护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印制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微信平台、制作宣传展版、滚动播放电子屏标语、印发防控知识传单等引导群众理性防范,规范诊疗,截止现在辖区所有人员均无异常。

  在疫情面前,邹平市临池中心卫生院的每一位职工都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妻子和丈夫,他们是医生更是战士,战“疫”情每个人都在努力,虽然他们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但是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这是一场人人参与的战争,邹平市临池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保护群众安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