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指导促承诺重落实 皂户李镇打好危化品战“疫”

2020-02-14 1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印发承诺书

  大众网· 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疫情期间各加油站点的安全管理,确保加油站全员及各类流动人员生命安全。近日,皂户李镇研究制定《皂户李镇加油站疫情防控“十项”承诺书》及《皂户李镇疫情防控期间加油站操作指南》,要求各加油站务必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为加强联防联动,皂户李镇依托镇安监办成员成立危化品行业领域防疫工作专班,将镇属六家加油站点纳入管控范围,通过微信群组及电话沟通掌握一手资料,强化防疫督导,消除信息壁垒,确保防疫信息提报及时畅通。安监办派出督导组对各加油站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类风险隐患进行了细致摸排,印制下发承诺书及操作指南。

  督导组要求,各加油站要认真贯彻承诺书相关要求,承诺书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报至安监办,纸质版自行留存并在站外显著位置张贴。在保证不聚集或人员防护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全站员工积极学习操作指南,要求每人务必熟知。各加油站要严格按照承诺书、操作指南中相关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加油员自身防护,并于每日上下班两次测量体温,确保消杀等所有防控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如发现责任未落实,开展不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将对加油站予以停业处理。

  截至目前,皂户李镇各加油站承诺书均签署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及领导小组已制定完成,日常消杀、体温监测工作开展有序。下一步,皂户李镇安监办将持续推进检查督导,把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个定位,强抓“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三位一体,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镇安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