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魏桥镇田恩孝:能文能“舞” “艺”起战疫

2020-02-14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高亚男

田恩孝在讲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

田恩孝在张贴宣传标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高亚男)在邹平市魏桥镇里八田村,有这样一位阳光向上的小伙子,他拍摄录制的视频、照片和参与编辑的新闻先后被齐鲁晚报、大众网、邹平融媒等平台转载和报道,他积极配合里八田村两委组织策划并带头参与了以“隔离不隔爱 鼠年宅最美”为主题的秀厨艺、才艺大比拼、最美庭院评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消除了村民宅家的焦虑和恐惧。他就是田恩孝,魏桥镇里八田村的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今年23岁的田恩孝家住魏桥镇里八田村,现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在校生,在学校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和班级的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里八田村的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寒假期间遇到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发挥自身能文能“舞”的优势,努力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大姨,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是1:100,就和农作物打药一样,用水稀释开以后才可以使用,切记要远离衣服、食物之类的物品,也不要和酒精一起用。”身穿红马甲的他挨家挨户为里八田村的村民分发消毒液并讲解正确的使用方式。

  他不断向村民解说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在里八田村街头巷尾张贴疫情防控通知。除了日常的工作以外,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空余时间拍摄了系列有关里八田村对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和照片,牵头组织舞蹈排练,并剪辑合成利用网络平台向外推送,让每一个里八田村的村民都能重视起来,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里八田村对此次疫情的零容忍和严防严控。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里八田村的一份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责无旁贷,应该站出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护卫我的家乡,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田恩孝说。

  从他的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彰显了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他是当之无愧的好青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