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镇最美书记张辉:愿大家“苹”平安安

2020-02-14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孟钰迪

分装苹果

为村民分发苹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孟钰迪)邹平长山镇人民在吹响防疫“集结号”的同时,也涌现出一段段感人的事迹,疫情凶猛,人心温暖。

  “感谢张书记,可帮了我大忙了,谢谢您。”近日,一通电话打到甘中村委,原来被学习强国评为最美人物的长山镇甘中村党支部书记张辉又去做好事了,他为村内每家每户都送去了苹果,苹果也寓意着平安。在追问之下才知,他这是购买的甘中村某水果商贩的过年期间囤的3500余斤苹果。

  受疫情的影响,张辉每天忙着走访入户,关心村民的身体健康与生活保障。这才得知,村内一贩卖水果的村民却犯了难,细问之下得知其妻子因突发疾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住着,光治疗费用就已经花费近30万,一方面妻子需要他照顾,另一方面水果卖不出去医院又急着用钱,这可愁坏了他。得知这一情况的张辉,却坐不住了,他是村支部书记,村民有困难,他怎能不帮?“你安心照顾妻子,水果的事我帮你解决。”他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买下这3500斤苹果,村民每户一袋,并鼓励他妻子定能早日康复,早日团圆。

  在这场疫情中,有逆行而上的感动,有义无反顾的投入,也有平凡中的温暖。其实,在这个特殊时期,村内老百姓平平安安才是张辉最愿意看到的。苹果虽小,情谊流长,愿大家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家家户户都能平平安安,哪怕疫情当前,爱与温暖也从未停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