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战“疫”:“90后”大学生的“两副面孔”

2020-02-14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韩坤

李连芳村志愿服务队

路新超、纪洪林在村中负责值班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韩坤)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参战”的金阳人在基层一线打响防控持久战。万千抗“疫”的身影里,曾经被误解为“自我”“佛系”“缺乏社会责任感”的90后接过了大旗,成为一线的生力军。他们告别“抖音”“吃鸡”,穿上“红马甲”,带上口罩,“出征”村头巷尾,展现出截然不同的两副面孔。学校里,他们是“考研党”、“兼职派”、“小鲜肉”、“小姐姐”……战“疫”前,他们是志愿者、是广播员、是代购、是消毒车司机……

志愿服务队对路面进行消毒

董家村马可卿在检测站执勤

  西姚工作片油郝村,路新超,22岁的中共党员,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与只有18岁的小志愿者纪洪林,二人一起在村中负责值班登记;城西工作片李连芳村青年志愿服务队,由北京交通大学陈啸虎、长安大学陈新雨等9名大学生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轮流值班站岗、消毒,为村民谈形势讲政策,配合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护、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银高工作片董家村,马可卿,巾帼小英雄,值班登记,独当一面。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