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抗“疫”一线的榜样群画像

2020-02-14 18: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陈瑞

冯玉在向村民发放宣传册

新婚夫妇捐款捐物献爱心

张迪给贫困户送温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陈瑞)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在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阳信县温店镇涌现出一大批“逆行者”接续奋斗,不计报酬,冲锋在前,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彰显伟大,普通却又熠熠生辉。

  温店镇机关干部张迪:元宵迎来真情暖 巾帼撑起半边天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张迪心系贫困群众,尽管早在疫情到来时,已经安排妥当全镇贫困群众的生活,但她还是决定亲自到贫困群众家中看看,她说:“疫情期间封村堵路,贫困群众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不亲自到贫困户家了解,终归是放心不下。”2月8日下午,她来到齐宅村齐振元、齐洪泉、苟玉兰等生活比较困难的贫困户家走访慰问,给他们带来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和自费购买的汤圆。

  张迪分管全镇扶贫工作,在去年全县年终考核中,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忙碌了一年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得知全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大年初一就赶来单位,并主动请缨将温店镇抗疫指挥部办公室设在了扶贫办。在她的感召下,扶贫办其他同事也都主动放弃假期,全部投入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作为综合协调工作专班的副组长,工作千头万绪,有时还会受到一些委屈,但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兢兢业业、风雪无阻,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

  温店镇大营村党支部书记冯玉在:守初心不畏艰险 抗疫情敢为人先

  党员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温店镇大营村党支部书记冯玉在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领村“两委”成员争分夺秒、严阵以待,引导全村群众主动出击、科学应对,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坚强堡垒。

  面对上级各项防控决策和措施,他迅速地在村里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劝导点,压实村“两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白理事会的疫情防控责任,实行24小时轮岗轮班,深入开展疫情排查、监测和宣传工作,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面对全镇物资匮乏的现状,他所创办的借箭牛业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捐赠10000元,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掀起了一股爱心捐赠热潮,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名村民捐款26000余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未退不敢退,风雪未歇不言歇”,冯玉在用默默坚守的身影践行着自己的责任担当。

  温店镇油王村村民王新文、李慧夫妇:千里归来婚礼简 为爱捐款情谊真

  2020年2月6日,是温店镇油王村村民王新文和李慧结婚的大喜之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片党总支书记和村干部第一时间到王新文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经过大家语重心长的沟通劝导,王新文与李慧这对新人愿意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婚事一切从简。他们提前向亲友通知简化婚礼的消息,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点赞。

  在与王新文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他现在在西藏工作,是一名人民教师,新娘李慧是西藏铁通局的员工。他和新娘李慧已经相爱九年,为这个婚事策划了很长时间,想的就是在双方家长、亲戚、朋友的见证下举办一个热闹的婚礼,但是当前疫情如此严重,他们坚决遵从了婚事简办。

  结婚当天他们只准备了一辆车迎接新娘,没有待客,只和父母简单吃了一顿饭。更令人感动的是,婚礼结束后,两位新人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300元现金和1桶酒精。两位新人说,在全镇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奉献上自己的爱心,让自己的婚礼更有意义。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为其笃行方显珍贵。在家中,他们或是妻儿的主心骨,或是贤妻良母;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为民服务的好同志;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温店镇许多干部群众的缩影,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疫情当前,毫不退缩。在他们的感召和带领下,全镇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