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令

2020-02-14 18:11:00 来源: 惠民电视台 作者:

  惠民县全体民兵同志:

  2月13日,习主席专门签发通知,要求民兵要积极投身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动中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习主席向广大民兵发出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冲锋令。我们要坚持贯彻习主席决策部署,迅即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和全面战、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为此,我们向全县民兵发出动员令。

  一、要提升站位,闻令而动。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我们民兵担负“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责使命,投身疫情防控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主席号令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的份内职责。要提升政治站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作为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要求和践行初心使命具体体现;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作为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实际行动;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作为检验民兵调整改革成果的实际检验。

  二、要迎难而上,敢打必胜。广大民兵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任务行动中去,充分发挥整体防控的补充作用、前运后送的支援作用、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稳定社会的配合作用、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要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发扬“老渤海精神”,不讲条件,不讲价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坚持,在疫情防控行动中书写合格答卷,擦亮“惠民民兵”的品牌底色。专武干部和民兵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

  三、要密切协同,听从指挥。一切行动听指挥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也是确保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保证。广大民兵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人武部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行动。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落实制度,及时请求报告,决不允许各自为政、擅自行动。要搞好与公安、卫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确保上下贯通、军地互联、依令行动。

  四、要严守法纪,树好形象。完成任务的过程也是体现作风、展示形象的过程。广大民兵在任务中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尤其要严守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传的不传;要严守群众纪律,要按照规定制度和程序办事,在依法文明执勤行动中践行群众至上、服务人民的宗旨要求。

  五、要科学防护,确保安全。广大民兵要按照相关标准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量减少面对面近距离接触,确保“零感染”。我们也将协调有关部门为执行任务的民兵配齐备全口罩、隔离衣、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好饮食、车辆、被装等后勤支援保障,让广大民兵心无旁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指挥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