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战“疫”故事:夫妻齐上阵 共同诠释“别样浪漫”

2020-02-1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永梅 袁淑琦

  

  帮助做好消杀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永梅 袁淑琦)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在惠民县淄角镇大魏社区宁解村,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韩德花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丈夫张建明是村里的普通群众,这个春节,两人一同为阻击疫情而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基层战疫工作中上演了“别样浪漫”的一幕。

  

  夫妻二人夜间值班

  宁解村,现有49户189人,党员(包括预备党员)8名,韩德花是其中之一。她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照顾孩子之余,体恤村里年纪大的党员身体情况,毅然挑起了早晨和夜间值班的任务。

  “她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压力肯定大。我作为村里一名普通的群众,坚决支持她的工作,作为她的丈夫,看她每天起早贪黑的干,我挺心疼的。但是当前的疫情形势,不允许有任何大意和矫情,所以我报名成为村里的义务志愿者,也算是为村里防控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张建明说。

  韩德花说:“村里的老党员白天在村里执勤,是流动岗,确实是比较辛苦。所以我就早上晚上一个人值班,我对象呢,看到我一个人值班比较辛苦,也怕我一个人害怕,所以来陪着我一块值班,现在村里情况非常稳定,没有进出人员。”说到这里,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与幸福的笑容。

  “她忙着村里的事,我忙着村里和她的事,回到家消毒,洗衣,洗菜做饭等家务活我也包了,因为她一个女同志一天到晚挺累了,回到家就不让她干活了。”张建明说。

  防疫工作开展至今,韩德花和张建明俩人都没闲着。每一个值班的夜晚和清晨,张建明都陪妻子一起对外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消毒、劝导。有了丈夫的支持,韩德花做什么都没有后顾之忧,能全心全力的投入工作,不管是雨天还是雪天,十几天来从未有一丝退缩。用他们的话就是“今年过了一个无比充实的春节”。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