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滨州发放创业补贴 个体工商户的回应温暖了整座城

2020-02-14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滨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内容

广大网友在公众号下纷纷留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4日讯记者 孙佃潇)2月14日,“大众网滨州”微信公众号刊发了题为“真的!滨州给个体工商户发创业补贴!每户2000元!(附联系方式)”的消息后,广大网友在公众号下纷纷留言。在留言中,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有许多自称是个体工商户的网友留言发声,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回应:“这个钱我不要”。这一声声“拒绝”的回应,温暖了整座城。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加大创业带动就业力度,2月12日,滨州市人社局出台文件,将一次性创业补贴范围扩大到个体工商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的影响。滨州市人社局同市财政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落实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的通知》(滨人社字〔2020〕21号)文件中规定,2015年10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并首次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符合相应条件的个人,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户2000元(该标准不包含大学生个体工商户)。该消息在“大众网滨州”微信公众号一发出,广大网友就纷纷留言回应,其中不乏个体工商户的网友。

  网友“加工冷冻盘。魏东营!”说:“假如是真的,这个钱真的不能收。为祖国出力,只要有健康的身体,钱什么时候赚都可以。中国加油。”

  网友“小老妹”说:“我也是个体,这些钱我们不应该要,应该都捐给在武汉做贡献的医生和在武汉的志愿者,为他们点赞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网友“里则,永兴家倶”说:“我是一位个体工商户,这个钱我不要,但是我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个体工商户的关心。”

  网友“齐”说:“其实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同志们,他们才更应该受到这份补贴,何况好多还是直接没有任何酬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正所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钱,作为一个个体户的我,不要。”

  网友“陈晖”说:“如果国家真有这项补贴的话,那就捐给抗疫面前更需要照顾的亲人吧。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儿女。”

  疫情期间,这些留言只是无数滨州人传播正能量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滨州人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出谋划策,积极应对,不断注入暖心的正能量,用爱筑起一道道最坚固的疫情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