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20全面实现拨打120移动电话自动定位功能

2020-02-14 16:2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荆常忠

  滨州日报讯 2月13日下午18时,滨州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调度系统全面实现手机用户拨打120自动定位功能。据悉,滨州是全国第二家、全省第一家实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用户拨打120,能够自动定位的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滨州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立即向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提出《关于开通拨打120移动电话定位功能的申请》,并在最短的时间内与三大运营商和调度系统开发商实现对接。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2月13日下午18时全面实现手机用户拨打120自动定位功能。手机定位功能是呼救者在拨打120的同时,呼救者的位置自动定位在受理界面的地图上,调度人员在接听呼救者电话的同时,可以看到呼救者的位置信息。手机定位功能的开通大大减少了因为地理位置不熟、报警人口音含糊、地名重复等原因造成的接警时间过长、询问现场地址过久等问题,从而大大缩短急救响应时间,提高调度的准确性与有效性。

  

  “手机拨打120定位功能的全面实现,必将提高对发热病人和新冠肺炎病人以及所有利用手机拨打120求救病人的救治效率,必将对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作用。” 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