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疫情防控当前 扶贫一线在行动

2020-02-14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吕明芳 王军

  

  为贫困老人送来新鲜蔬菜

  

  石庙镇付北社区为贫困人员发放蔬菜

  

  何坊街道福苑社区头堡村徐国彬向何坊街道辖区内的740户贫困户捐赠2700斤蜜三刀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吕明芳 王军)惠民县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忘把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两促进。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各地市场、集市未恢复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各镇扶贫办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为贫困户上门提供免费蔬菜及各种防疫物资,不让一个人掉队。各级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切关爱也及时得到了回应,很多贫困群众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队中,有的在劝导点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有的对公共场所清扫消毒,他们同扶贫干部、党员先锋队一起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更有社会爱心人士定向为贫困群众捐赠食品物资,献出一份爱心,让贫困户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集镇9个社区共摸排出178户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包括贫困户、低保、五保等家庭。他们自觉在家隔离,多日深居简出,缺肉少菜,2月10日至11日,胡集镇从社会捐助的疫情防控捐得款项中拿出专款,为他们统一购买了面条、芹菜、香菇、洋葱等生活物资,由社区干部为他们送了去,缓解暂时困难。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下,皂户李镇时刻不忘对贫困户群众的关怀关爱。2月6日,一次特殊的贫困户集中遍访活动启动,各帮包责任人通过电话或微信与贫困户进行对接,详细了解贫困户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据统计,皂户李镇有132名贫困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上门走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走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在劝导点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对公共场所清扫消毒,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他们同志愿者、党员先锋队一起为全镇3万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麻店镇对各自然村实行了严格的人员管控,为保障贫困群众家中食物充足,该镇在保障食物供应的前提下,将生活必需品重点向贫困户倾斜,各社区更是积极发动社区“两委”、社区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多方面力量,为较困难的贫困户捐献物资,发放口罩,消毒消杀,确保贫困群众平安度过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清河镇在全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时刻不忘关爱困难群众,对全镇困难群众全面排查摸底,询问困难群众生活需求,根据需要对一些特别困难家庭送米、面、蔬菜和保暖物品。对需要药品和医疗救治的,配备了专人负责与医院、药店对接,保障群众得到及时治疗。着重给贫困户、独居老人这类困难群众家中喷洒消毒水,按时消毒。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