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特战救援队:疫情面前“逆向而行”显担当

2020-02-14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蒋惠庆 刘连坤

  

  疫情面前他们“逆向而行”

  

  深夜坚守

  

  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蒋惠庆 刘连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棣县全县上下迅速行动,逆行而上,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这些“逆行”的人群中,有一只特殊的队伍,它就是无棣特战救援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棣特战救援队队员积极配合政府、所在社区进行积极的宣传,尽最大可能提高大家对疫情正确的认识,消除大家的恐惧,同时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分别在各个社区进行防控、隔离和消杀工作。

  当前,口罩已成为救命的紧俏物资,队员徐朋训在购买口罩的时候偶遇一位在北京工作回乡的乡贤,得知特战救援队的口罩是为防控点捐赠,立即捐赠600只口罩,并和特战救援队队员分发给各执勤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地的疫情防控越来越严峻。2月6日,无棣特战救援队接到“由于人手紧缺、需要支援无棣县埕口镇鲁北大桥防控点”的求助电话。立即组织曹军、徐朋训、吴国纲三名优秀队员组成先遣队,于2020年2月7日火速增援山东的门户鲁北大桥,其他队员积极报备。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难而上是特战人的勇气和担当,在防控执勤点,先遣队三位同志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认真履行职责,以过硬的素质,良好的军容风纪,勤劳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无棣特战救援队于2019年开始筹建,全体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在一无资金、二无装备、三无专业的基础上,凭着一颗热心公益的心,迅速组建起一直拉得出、打得胜,纪律严明、专业过硬的队伍。无棣特战救援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大疫当前,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 “疫情还在,特战不退。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们随时奔赴前线!”寥寥数语,体现出了特战救援队队员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爱家情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