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道德模范为疫情防控贡献“榜样力量”

2020-02-14 1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刘玮怡 刘慧婷

  

  杨广和清理村街道积雪

  

  杨广和自发在村口值班  

  

  焦辉入户为村民发放预防疫情明白纸

  

  焦辉在村口值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玮怡 刘慧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滨州市阳信县道德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榜样力量。

  阳信县市级道德模范杨广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阳信活雷锋杨广和,自农历正月初三以来,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值守,始终坚持参与劝阻外来人员入村,带领大家自发进行卫生清理和无死角消毒。由于前期天气寒冷,杨广和主动提供自家的帐篷,为在村口参与值勤的同志御寒。

  阳信县市级道德模范焦辉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自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在村口值班,严防外来人员入村,杜绝村民串亲访友,切断病毒传播,24小时轮流值班,至今没有休息一天。焦辉每天及时通过村内喇叭播报疫情的相关情况,宣传预防知识,并带领工作组同志入户发放预防疫情明白纸。他发动村内大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等人员到村口值班,既解决了值班人员少的问题,也凝聚了村民的向心力。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们积极主动捐款,几乎每天都有村民为村口的值勤人员送吃的喝的。为保证村民们生活物资充足,焦辉每天去村里超市登记物资。现在疫情正处于预防关键期,焦辉还是每天走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

  捐款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面对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广大阳信道德模范,纷纷慷慨解囊,积极主动捐款达9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道德模范对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与政府、群众一起战斗,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早日取得胜利。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