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坡坞镇:最美党员“逆行者”的身影

2020-02-14 13: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苟佃理

  

  深夜执勤

  

  执勤人员在检测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苟佃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阳信县流坡坞镇党委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镇81个基层党组织、12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抗击疫第一线,形成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肺炎疫情发生后,流坡坞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于从湖北及其他省外地区的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及时掌握各村省外返乡人员的实时动态情况,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等症状检测,并及时劝导他们自行在家隔离14天,同时做好自家隔离期间的自我检测。面对疫情,流坡坞镇党委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73个行政村全部设置进村党员岗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做到24小时日夜坚守,村内人员严禁外出,村外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做到一个外来“分子”都不漏掉。

  坚持多措并举,提高重视程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流坡坞镇党委利用15个电子显示屏、73个村村通无线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向全镇人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防控举措等,切实提高群众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危机意识,在全镇各村营造了“村村知晓、户户重视、人人了解”的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各村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带领村内广大党员群众,彻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的忠诚卫士,成为拦截疫情病毒的红色火焰。

  当好排头兵,做好守护神。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而注定不平凡,也因为有了广大党员干部勇敢的坚守而变得更“家”温馨。流坡坞镇广大党员干部,他们在家家户户大门紧闭的时候,迅速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他们用一个简单的口罩作为自己的防护装备,他们走村入户、严格排查,担起防控疫情的排头兵、先行者,他们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与病毒进行生死搏斗,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广大党员干部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冒着生命危险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最美“逆行者”的身影,筑起一道又一道防线。

  阻击肺炎疫情,胜利势在必得。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流坡坞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入党誓言,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身作则,使命在肩,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心全力的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英勇善战,有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相助,定会击退病毒,定会迎来花好月圆、山河无恙!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