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盲目乐观 孙镇“战疫”力度不减、干劲不松

2020-02-14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李江涛 林淑佳

  

  领导一线督导、靠前指挥

  

  严守严控、消杀灭菌

  

  复工复产、有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李江涛 林淑佳)从严密排查到居家隔离观察,从保障物资供应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从织密防控网络到企业复工复产,孙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因时因地找差距、补短板,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这场“战疫”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时间,然而,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伊始,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播陆续展开,各方人员即将开始一年的忙碌工作。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难免疲惫,大部分民众整天“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容易产生厌倦心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任何厌倦、松懈和轻视,都可能导致已有成效前功尽弃。只有把疫情完全控制住了,各项工作才能全面步入正轨。

  “战疫”就是打仗,气可鼓而不可泄。全镇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厌战和侥幸心理,在前期“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基础上,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广大人民群众都应在后方岗位上尽一份责,积极响应号召,不聚会、不聚餐,不出门、少出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增强遵规守法意识,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共同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