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伴中学为学生穿上心理“防护服”

2020-02-14 12: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王莉莉

  

  学生学习场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王莉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确保学生心理健康,鹤伴中学开展了疫情相关心理干预工作。

  严格作息规律,丰富精神生活。在当前不能集体开会的形势下,徐树东校长用语音的形式在学校工作室下发“假期疫控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建议”,要求身心健康第一,学习质量第二,要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和每一个学生的每一个方面。

  学校要求,面对疫情,不仅要提醒学生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护,更要督促学生维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防止发生因疫情防控,导致沉溺网络、精神懈怠等消极现象。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积极推送正能量的报道,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通过读书学习充电,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开展适量的运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停课不停学,强化网络教学。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效,做到停课不停学,鹤伴中学积极行动,克服困难,从前期准备到课程学习,再到作业布置,都进行了详细的计划,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停课不停学”,延迟开学而不延迟学习。学校提前将“空中课堂”注册使用情况、教师账号、学生账号等通过微信群及时下发给师生及家长,对没有条件使用“空中课堂”的学生进行摸底,按时间节点师生进行登录、直播测试,确保教学全覆盖。各年级主任、班主任通过微信群、QQ群将学校要求、课程表等及时下发给家长,确保学生能准时上课。各科老师根据进度周密设计作业,让学生通过智学网上传作业,教师及时给予批改和评价。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