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户镇强化监管工作 助力抗疫

2020-02-14 12: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胥学松 杨少杰

  

  对不符合营业要求的经营性商户严格关停措施并张贴公告

  

  对符合营业要求的商户进行巡查

  

  对药品零售店实名登记情况进行巡查

  

  严格医疗防护用品管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胥学松 杨少杰)面对持续多变的疫情形势,近日,由九户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城管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巡查小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升级防控检查措施,重点对非生活必需品经营性场所关停,零售药店退热、咳嗽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市场物价和防控管理等情况进行不间断巡回督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群众生活秩序发挥市场监管的关键作用。

  深化落实“六个一律”。通过日常巡查和夜间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全镇各经营性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经营非生活必需品的商户确保全部关停,商住一体的商户张贴“暂停营业”通知,实施落门一半以上的管理措施。对符合营业规定的,严格督促其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并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实名登记,强化信息可寻制度。督促超市、药店等符合营业条件的经营性场所配备测温仪、口罩等器材,张贴相关公告,并定期开展消毒。坚决阻止不戴口罩、不登记、不测体温等不服从防控相关规定的人员进入场所。持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管督查,统一建立药品销售台账,进行实名登记备案,追踪监测有发热、咳嗽人群的健康情况,确保做到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可寻可控。

  严控物价,稳定秩序。巡查人员在对超市、药店进行巡查督查中,对销售的生活必需品、医用产品价格和质量一并实行密切监管,严查活禽宰杀,严格比对查看进、销货差价,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对超过物价35%的商家进行立案查处,确保食药品安全的市场稳定。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