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张瓜村:一个党员就是一束胜利的微光

2020-02-13 2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高毅 赵珊珊

  

  党员在村口执勤

  

  党员在村内做起巡逻劝导员

  

  村里的保洁员主动对村内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高毅 赵珊珊)“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以来,阳信县金阳街道办张瓜村党员干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从严控交通出入口到全村封闭式管理;从曾经“物资紧缺”“群众恐慌”到全村有条不紊、群防群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从1月26日大年初二防控工作正式开始的18天里,张瓜村支部书记袁立涛和村里的16名党员冲锋一线迅速行动,牢固筑起了保卫群众安全的红色城墙,做起了群众最坚强的防护盾!

  18天里,他们不畏严寒,坚守疫线,分工明确,既有责任担当之勇,亦有精准防控之智。年老的党员做起了巡逻劝导员,年轻的党员每天轮流24小时值守,村里的保洁员除村内保洁外,主动担负起每天村内消毒的任务,党员的荣誉感和凝聚力在这一次的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张瓜村党员队伍的实际行动,群众看在了眼里,记入了心间,纷纷捐钱捐物,你二百,我三百,你捐五箱方便面,我捐五箱矿泉水……他们用行动给他们的守护者一份温情的赞许。

  在一次工作的过程中,村支书袁立涛的同事有意“暗访”了村里的值守情况,没想到吃了个踏踏实实的闭门羹,任凭他说破天,也不让外人进入。在和袁立涛交流此事时,他笑了笑,说了句“这就对了!一份坚守就是一个希望,一个党员就是一束微光,团结起来就能通天亮!”

  有人和袁立涛开玩笑说,到你们村得经过荆家和小刘家,你们村不用值班都行啊,他立马严肃起来“那不行,他们值他们的,俺值俺的,我在不在村值班的都一个工作态度,这还不耽误我在大寨片包村干部的工作,这叫各负其责。”哈哈一笑应之。

  值守还在继续,“我先上”的口号在张瓜村党员队伍里响的更亮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