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镇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 疫情战线显本色

2020-02-13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振红

  

  申健

  

  申健在村口检测点执勤

  

  申健自费为执勤人员购买水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振红)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在阳信县商店镇砂锅申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队伍中,有一名“特殊”志愿者,他叫申健,是一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2019年12月份刚刚脱下军装,又再次整装上阵,投身战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申健每天都准时出现在他负责的岗位,与其他人员一起对村内人员排查登记、发放宣传册、在村口值班值守。“我虽然已经退役了,但面对这次疫情防控,我会坚守到底,要为这场防疫战斗做个力所能及的勤务兵,直到打赢这场战‘疫’。”申健说。

  为了这次战“疫”必胜、为村里的值班同志助力加油,申健自费购买了苹果、橘子等水果,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同党员群众一起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即使脱下军装,那份信念和勇敢也镌刻在了他的心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品质。面对疫情,勇于冲锋,敢当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了新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