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畅通超市配送渠道 方便群众居家购物

2020-02-13 2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配送骑手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疫情期间,由于群众通过网络或微信购买生活必需品需求旺盛、订单量暴涨,圣豪、银座等超市自有配送能力满足不了群众需求,订单大量积压,无法及时送到群众手中。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为解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发挥调动网络订餐平台资源配置和骑手优势,开放美团配送平台针对于圣豪、银座、新玛特等几个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的点送端口,以方便群众,提高配送效率。

  同时,要求美团安排专人监督配送骑手,每日严格落实晨检并做好记录,做好口罩、头盔、防护衣等个人防护和送餐工具消杀工作,实行无接触配送。这一举措大大减轻了各大超市配送压力,方便了群众居家购物。

  据悉,1月30日,美团、饿了吗等订餐平台按邹平市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文件要求关闭了网络平台点餐页面,停止送餐活动。由于疫情期间圣豪、银座等超市网上订单暴涨、运力告急,2月1日起,部分美团骑手自发组织,在做好口罩、头盔等个人防护和送餐工具消杀的前提下,协助圣豪、银座等超市为群众配送订单。随着疫情防控升级,配送能力仍不能满足需求,邹平市场监管局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出招”、精确布控,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