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一证一卡”严出入 筑牢“最后一米防线”

2020-02-13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张怡然 崔超

  

  上下班人员需同时出示身份证和通行证,方能驾车出入

  

  居民正在登记信息

  

  小区“通行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张怡然 崔超)“咱小区以后出入只认‘证’和‘卡’,没有带的一律不得进出,你们都别忘了拿”,小营街道一小区物业值班人员正在提醒前来登记领取“通行证”的居民。

  为应对返工复工潮,及时掌握近期外来人员信息,防止潜在疫情输入、扩散、传播,小营街道对居民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工作和日常生活,为上班人员登记发放小区“通行证”,为居民日常出行发放“出入登记卡”。

  通行证上清楚地写明了小区名称、居民姓名、居住地址、车牌号和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居民凭单位证明“换取”小区通行证,经所在单位盖章后生效。每日早上6:00-9:00、下午5:00-8:00期间,上下班人员需同时出示身份证和通行证,方能驾车出入。

  一证一卡,让小区居民出行类别明确,既清楚明了便于管控,减少出行疏通人流,又提高效率方便群众,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筑牢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米防线”。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封闭的是小区,阻隔的是疫情,守住的是信心。小营街道“一证一卡”的小区硬核管理方式,收获众多居民点赞。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