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魏桥镇严格落实“六个一律” 出实招见实效

2020-02-13 2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高亚男 穆强 李小梁 杨洋 马冬梅

  

  魏桥镇党委书记孙健与商户交谈

  

  对商户、摊点逐一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高亚男 穆强 李小梁 杨洋 马冬梅)2月13日,邹平市魏桥镇组织市场监管所、城管、交警、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魏桥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严格对照“六个一律”对全镇各业户、流动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规开门营业的坚决予以关停。这一联合执法打响了魏桥镇三产服务业整顿的第一枪,这也是魏桥镇全面落实落细“六个一律”,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防线的重要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魏桥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各村设检查站劝返点,严防死守控输入,企业严格按要求复工复产,细之又细抓防控,在魏桥镇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魏桥镇作为邹平市西北部工业重镇,辖区内复工企业中近万名职工返岗,人员流动量增多,人员接触率显著提升,周边各小商铺业户在高利益的诱惑下蠢蠢欲动,防控难度加大。魏桥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执法督导教育相结合,严把市场准入关,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落实落细“六个一律”。

  魏桥镇严格按照“六个一律”展开拉网式排查,加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联合执法过程中,对清河一路联华超市(魏桥店)至西郊红绿灯以东这一重点路段的所有商户、摊点进行逐一排查,对经营非生活必需品的商户全部关停,张贴“严禁开门、违者重罚”的硬核贴条;对卷帘门半开,怀揣等待观望心态的商户及时劝导教育,彻底关闭商铺门窗,并做好严密监查;对符合营业规定的,严格督促其落实“六个一律”,做好个人防护。

  “你们店里有没有发热药品消费者的登记表,如果没有的话,不符合‘六个一律’的要求,需要关门停业整顿。”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没有做到“六个严格”的药店丝毫不留情面。

  与此同时,联合执法组督导商场超市和药店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六个一律”防控措施,针对大型超市人流量大的问题,安排专人驻守,适当延长商场超市营业时间,通过会员卡和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完成超市进店人员登记,做好体温测量、消毒通风等工作,满足群众购买蔬菜、水果等日用品消费需要,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秩序稳定有序。2月13日下午,魏桥镇党委书记孙健对符合”六个一律”范围名单内的三产服务业进行了现场抽查督导和联合执法“回头看”。

  孙健强调,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有半分懈怠。面对万名职工返岗带来的防控难题,我们要积极面对,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建立长效机制,时间早要前置,晚要后续,打好时间差,实行好轮岗轮班制度,做到每个点位有人,每个路段有车,每个时间有行动,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防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