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长山镇:云平台、大监管 “疫情监测”跃上指尖

2020-02-13 2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韩飞

  

  企业返工人员监管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韩飞)近日,长山镇辖区企业都收到了一条关于搭建“企业返工人员监管平台”的微信推送。信息中明确,各企业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线上搭建监管平台,方便疫情期间政府和企业对返工人员的监管。这是长山镇政府为保障疫情防控持续用力与企业复工平稳运行的又一项新举措。

  长山镇辖区企业多,人员构成复杂,企业复工后将会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压力。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同时做好疫情关键时期的人员监管,长山镇政府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着力推出了这款全方位便捷有效的“企业返工人员监管平台”,为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平台是长山镇统计所所长张鸿旭,根据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自行研发设计的。企业在搭建平台后,不用每天安排人员整理上报返岗员工疫情信息,可通过线上建立“花名册”,实时更改监测数据的方式,实现每日数据线上上报、自动汇总,真正做到了员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同时,长山镇政府可通过监管平台上的实时图表,全程监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便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处置解决。“企业返工人员监管平台”减少了企业每天上报疫情数据的时间和精力,方便了政府对疫情情况的掌控,切实实现了企业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云平台,大效能。下一步,长山镇将向更多企业、单位推送该监管平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