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担当作为 记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股股长马松松

2020-02-13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洪磊

  

  督促超市经营单位落实防疫措施

  

  夜间突击检查

  

  张贴宣传公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洪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股股长马松松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与亲人的团聚,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抗击疫情工作中。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地冲到了抗击疫情一线,一直在坚守,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工作中时刻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该有的担当,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担当。

  抗击疫情的工作是紧张的、忙碌的。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确保群众健康安全,他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发布暂停举办所有农村集市公告,规范全县食品流通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协助取缔各类非法摊点,督促超市严格落实保供稳价各项措施,保障民生,严格执法,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行为……

  清晨,天刚蒙蒙亮,他就已经早早的赶到了农村集市、农贸市场。在农村大集,他与同事们监督关停农村集市,防止集市关而不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农贸市场他严查野生动物交易,禁止活禽交易,关闭活禽宰杀点,拉横幅、贴公告、一户一户的宣传讲解,第一时间关闭了所有农贸市场的活禽经营区域。

  他与同事们深入超市饭店,督促各类经营单位落实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要配备测温仪,进出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消毒制度,消毒灭源,消除隐患。疫情防控时期,食品安全监管丝毫不容懈怠,他督促各大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保障食品安全各项义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超市作为保障物资供应的重要单位,又是人流密集场所,他要求超市在做好消杀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保障食品供应、稳控物价,要求超市做出保供稳价的郑重承诺。疫情防控伊始,很多农贸市场、超市的防控物资设备准备不充分,他积极为他们协调测温仪、口罩等防护设施、设备,保障正常经营,保障民生。

  工作中他实施全域、全业巡查,立足职能严格执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他与同事们一条街一条街的巡查,一户一户的仔细排查。县城人员密集,各类市场主体数量众多,加之又逢春节假期,市场交易频繁,极易造成疫情隐患。从农贸市场到商场超市,从饭店到药店,他们的工作马不停蹄,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容不得他们有丝毫的懈怠,结束一遍的巡查,他们来不及休息又马上投入再一次的巡查。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做到不留纰漏、万无一失,必须确保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给历史一个满意的答卷。

  在检查的同时,他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贴公告、发放倡议书、明白纸,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提醒消费者注意自我保护,切实提高公众的疫情防控水平。

  夜幕降临,他和同事们又开始了夜间的巡查,泡面成了他们这段时间晚餐的标配。为防范聚集性的交叉感染,他们对县城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连续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坚决禁止群体性聚餐行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阻击疫情蔓延。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为了尽快查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案件,他们加班到晚上凌晨12点。

  他的妻子已经怀孕7个月,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疫情防控工作的紧张忙碌,让他不能及时的照顾到自己的妻子,他说对她亏欠了很多。妻子有时候也埋怨,人家怀孕了都是丈夫给做饭,照顾的无微不至,你怎么就指望不上呢?他总是嘿嘿一笑,我们单位不是忙吗。他也只能委屈妻子一人在家自己辛苦做饭,关键时刻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家人在背后的理解和支持,为他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无论风里雪里,从清晨到日暮,从农贸市场到商场超市,到处都有他工作的身影。大灾面前,冲锋在前,这是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担当,抗击疫情,他永远奋战在第一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