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无线遥控”硬核上阵 疫情防控“智慧”相助

2020-02-13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杜培培

  

  安装调式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杜培培)近日,魏集镇魏集社区花费1万元购买了一台无线数码遥控发射机,采用数字编码的形式(每个村都有特定的编码),通过无线信号传输,控制方圆5公里与其匹配的信号接收设备,只需要在主机上操作,就能启动所有参与编码的村级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更加方便快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内普遍采用大喇叭宣传的“土办法”来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由于各村情况不同导致有时村内喇叭“不响”,影响宣传效果,有了“无线遥控”的硬核设备,整个社区内的所有大喇叭实现由社区统一控制,统一播放,确保了联防联控宣传“全天候”和“无死角”。

  魏集社区总支书记杨业辉表示,原先每个村都得安排一个人按时去村党支部办公室打开喇叭,自从用上了这台无线数码遥控发射机,只需一个人在社区操作就行了,不仅可以及时的把上级重要的通知传达给村里,还减轻了村干部的工作压力,可以抽出更多时间去参与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魏集镇把疫情防控宣传手段不断创新升级,大喇叭承载着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抗击战的美好愿望,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宣传入耳入心,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