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调研座谈会在淄角镇举行

2020-02-13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袁淑琦 陶瑞雪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袁淑琦 陶瑞雪)2月12日上午,滨州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调研座谈会在淄角镇举行。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土地综合整治服务中心主任李峰,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军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淄角镇负责人汇报了淄角镇在全域规划方面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大家就汇报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并结合各自实际,就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谈想法、提建议。

  自《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要求部署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乡镇全部或部分村庄),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包括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淄角镇提前谋划,2019年9月21日,由惠民县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与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惠民县淄角镇全域村庄规划(2019-2035年)》就顺利通过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论证会。

  淄角镇全域村庄规划涉及村庄分类和布局,农用地和农村建设用地整理潜力大,耕地后备资源潜力充足,该镇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积极性高,能够凝聚各方力量为试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能够有效整合使用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土地复垦费、土地出让收益以及乡村振兴有关项目资金等用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并通过动员引导,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保障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资金需求,保障试点工作稳妥有效推进。

  该规划对镇域的重新科学规划,将镇域内土地和空间布局重组,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优化,并达到节约土地、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目的。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发挥最大效益,进一步加快村庄整治,做好村庄分类规划、空心村整治、村集体用房处置等工作,更好推动村庄集聚,切实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淄角镇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