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李祥玮抗“疫”一线显担当 无私无畏保平安

2020-02-1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景远钊

  

  李祥玮(左二)检查卡口工作

  

  李祥玮查看出入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景远钊)1月24日(腊月三十)上午,西董街道南唐管理区有一名从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已紧急就医治疗。一时间,紧张、焦虑、恐惧笼罩在李祥玮的心头。疫情发生的突然,却又一刻也不能耽误,作为南唐管理区总支书记,他立即上报情况,第一时间实行封村封路,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并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严格实行隔离。

  在疫情排查的关键时期,李祥玮每天只睡不到五个小时,用他自己的话说:“做梦都在入户排查,梦话都是防控措施。”连续4天,李祥玮都是将早饭午饭并做下午2点的一顿草草充饥的方便面,没吃两口,电话又响了起来,他赶紧扒了几口面,急急忙忙地又下了村。

  1月26日,邹平市第一例确诊患者出现在他所辖管区,全市目光的聚焦,让李祥玮压力陡增。“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到疫情离自己这么近,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更担心因自己工作不到位再出现新的感染者。”李祥玮说道。肩负的责任、群众的期盼,不容许他有丝毫的退却;妻子的理解、父母的支持,更加坚定了他迎难而上、勇战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落实防控措施,李祥玮每天都对各村进行仔细检查,不厌其烦地叮嘱各村将每个环节做细做实,人员摸排要全面具体,消毒防疫要到边到角,宣传引导要深入人心。他每天都会随身带着一包医用口罩,当看到群众由于疏忽大意忘记带口罩时,他会第一时间跑过去为群众送上口罩并示范正确的佩戴方法,叮嘱群众及时回家,切断病毒传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保证辖区每一名群众的生命安全。”李祥玮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严密布控、战“疫”攻坚,他是先行者;模范带头、冲锋一线,他是践行者;倾情为民、守护健康,他是主心骨。“四包一”工作组对辖区隔离群众进行身体监测的时候,李祥玮都陪着,他会不失时机地与隔离群众聊几句,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全力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检测。一天的工作下来实在疲惫不堪了,他靠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这时,妻子的电话打过来:“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都想你了。”5岁的小儿子问道。这句话让已经14天没有回过家的李祥玮百感交集,他从沙发上坐起来,与同事们相互加油打气,再次精力充沛地投入到下面的工作中,他知道对儿子最好的回答就是更加努力工作,尽早战胜病魔。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