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孙镇配备企业监督员 守好疫情防控关

2020-02-13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进出厂人员登记

  

  做好厂区消毒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厂区大门是咱们防疫的第一道关口,门卫负责同志要把登记、测温、车辆消杀的流程熟练掌握,不能漏掉一车一人。”2月11日一早,孙镇人大副主席、企业防疫监督员裴小兵再次来到中慧食品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企业入口登记、消毒剂等物资准备,外地返厂人员宿舍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中慧食品有限公司是邹平最大的肉制品食品加工企业,全公司有一线职工300多名,防控任务繁重。为守好防疫关口,裴小兵主动请缨担任该企业的防疫监督员,指导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我们还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如果防疫工作不到位,就会酿成大祸,我们对企业监督越严,帮助越多,就是对企业、对全镇人民更负责。我觉得,当前重点要把好进厂入口关,规范登记流程;办公区、生产区至少三次消杀;外省返厂人员必须隔离十四天,省内返厂工人至少隔离36小时。”裴小兵说,当天下午,检查完光大能源公司、晟昶钙业公司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裴小兵回到办公室和同事们开会分析企业防控工作。“必须把市指挥部规定的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全部传达到各家企业,监督帮助企业落实好检查站登记、厂区消杀、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等各项具体措施。”裴小兵说到。

  不仅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企业复工后的原材料储备以及其他问题也需要协调解决。随着复工企业越来越多,口罩成为了紧缺物资,几天的走访,裴小兵发现大多数企业都缺少购买渠道,他立即让企业填报了口罩缺口数量。“通过各种渠道,这几天终于帮助企业购得了5000只口罩,暂时能用一段时间,我们还得继续努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争取早日度过难关。”裴小兵说。

  据了解,为确保全镇企业在特殊时期安全有序开工,孙镇抽调部分机关干部担任企业防疫监督员,负责指导、监督、帮助企业完成复产前审批手续及复工后的防疫措施落实,做深做细做实为企业的服务工作,有力保障全镇生产秩序平稳推进。目前,孙镇共开工企业15家,正在进行申报验收的企业3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