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夏业东“两点一线”助力防疫

2020-02-13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歇班的夏业东在检查站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你好,你要到哪里去?”“你好,请过来测一下体温。”这是邹平韩店镇肖镇村村民夏业东冒着寒冷在村检查站执勤的场景。

  41岁的夏业东是肖镇村一名村民,在邹平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上班,平日里工作24小时,休息48小时,就是休息的这48小时夏业东也是“时刻准备着”,经常是刚端起饭碗,就被科里电话叫走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夏业东和本村的夏小东(在邹平市公安局上班)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投入到检查站值班执勤、体温测量、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村民安危,只要我歇班,就来检查站值班,为村里防控疫情出份力。”夏业东坚定地说。从上班工作到下班后来村里检查站执勤,标准“两点一线”的忙忙碌碌,成了连日来夏业东的生活常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韩店镇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数不清的党员、团员、志愿者、群众,在宣传引导、后勤保障、巡逻检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扛牢责任、主动担当,汇聚一已之力,凝聚强大力量,为韩店镇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