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中心卫生院基层医生坚守一线 助力防疫

2020-02-13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刘以森 张梦霞

  

  医护人员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医护人员在夜间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刘以森 张梦霞)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本应高兴团圆的春节节奏。邹平市焦桥中心卫生院腊月二十九开始部分人员紧急待命,开展隔离排查工作。大年初一全院职工取消休假,返院待命。没有开场白,没有宣誓仪式,71名医务工作者及40名乡村医生与这场疫情展开了殊死较量。

  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20个日日夜夜,外地返乡人员排查隔离、入户随访、消毒防疫、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医护人员的身影。随着气温回升、工厂复工复产,疫情往好的趋势发展,但焦桥中心卫生院并没有因此而松懈一刻,医院就诊人数增多,便增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就诊人员登记排查制度、医疗废弃物处置制度,保护医务人员安全同时,确保辖区民众就医安全。

  越是接近转折点,越要高度重视。焦桥中心卫生院所有医务人员没有因为疫情的好转趋势而产生懈怠、侥幸心理。卫生院从两个监测点改至分别在门卫、门诊楼、病房楼设置三个盘查点、登记点,门诊楼、病房楼分设预检分诊台。秉承严防严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保证就医从医人员平安健康的前提下,强化医疗废弃物处置制度,保证医疗垃圾分类处理、医疗垃圾不过夜,当天垃圾当天清。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保护辖区人民远离疫情,保证人民身体健康是每一个医者应尽的责任。邹平市焦桥中心卫生院全体人员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披肝沥胆、倾情奉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