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再派30名医护人员援助湖北 市长向出征队伍鞠躬

2020-02-13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郭峰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3日讯记者 张爽 郭峰)2月13日,滨州市援助湖北应对新冠病毒肺炎医疗队集结完毕,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这是滨州赴湖北省抗疫的第五批医疗队,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滨州市人民医院20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10人。现场,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向出征队伍鞠躬。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鞠躬为英雄送行

  出征仪式现场,医护人员们身披绶带,与同事相互拥抱,为彼此加油打气。一声声加油,一句句叮嘱,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为自己感到自豪,都抱着必胜的决心奔赴前线。

  宇向东在为30名医护人员送行时说,在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挑战风险、担当使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战场的斗士。他对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危难之际显身手的这种觉悟、这种精神、这种担当由衷地感到钦佩。宇向东嘱咐所有奔赴湖北的医护人员,不要有后顾之忧,滨州市委、市政府和392万滨州人民是医护人员坚强的后盾,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出工作成绩,担当奉献,为滨州争光、为山东争光。

合影留念

  宇向东代表滨州市委、市政府向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敬意,并祝医护人员此行工作顺利,保护好自己、救治好病患,圆满完成任务,滨州人民盼望你们完成任务后胜利凯旋。

  宇向东也向奔赴湖北省的医护人员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你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给我打电话。”并向出征队伍鞠躬。

一个拥抱,为同事加油

医护人员对着镜头一起加油

医护人员一起加油

  现场,医护人员代表许下了临行前的誓言。滨州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李尊昌说,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儿子是医学院在校学生,家人都很支持他去湖北抗疫。临行前,李尊昌的儿子对他说:“老爸,去吧,我们等你回来!”“虽然前方的路是陌生而又危险的,但我们用过硬的本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安全回家。”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主任王涛说:“作为一名医生,能够到疫情前线支援湖北,这是我们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医护人员保证,一定顺利达到、平安归来,圆满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