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特殊党费”映党员本色 无烟战“疫”显责任担当

2020-02-12 22: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缴纳“特殊党费”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魏铮铮)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疫情严峻形势牵动着惠民县水利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他们在积极投身全县疫情防控斗争的同时,由局党委和支部书记带头,自发交纳“特殊党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水利局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共计6.6万元。

  

  党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

  头雁领航,扛起疫情防控大旗

  “这是我的‘特殊党费’,请查收。”水利局党委书记李爱民在县募捐活动中捐出500元之后,又积极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在他的带动下,局领导班子共交纳“特殊党费”7000元。在这次防控战“疫”中李爱民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全方位抗击疫情工作,始终站在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带领全局做好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的认知和普及,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线上缴纳“特殊党费”

  坚守初心,老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这是3.7万元,是老干部党支部37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请查收。”水利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刘德亭和高新山将饱含老党员一片赤诚之心的“特殊党费”第一时间交到水利局党委。80岁的退休党员刘洪岩生活并不宽裕,一家人靠着他一个人的退休金生活,平日省吃俭用十分节俭,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找到支部书记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他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虽然我年纪大了,国家危难的时刻不能冲在一线,但是我时刻记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自愿向党组织交纳党费1000元。”82岁的退休党员李连荣在知道老伴儿孙玉秀交纳了“特殊党费”后,也急忙找到支部书记说:“我也是党员,我也不能落下!我自愿交纳1000元党费!”。无独有偶,同一个支部的李丽和张洪生夫妇也分别向党组织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

  战“疫”总动员,书写好家风

  “这个是我的1000元党费,这个是我岳父的1000元党费。”2月10日一大早,老党员张清春陪着90岁的离休干部魏宝林将两人的党费交到支部书记手中。“解放前,老百姓是共产党的大后方,现在一样,我们就要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疫”的大后方!”魏宝林老人朴素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同样张国新和张洋父子、李志侠和李振兴父子分别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

  点滴汇江湖,平凡之中显不凡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各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的同时自发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而在2019年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李富成和卞兴法,也在第一时间找到支部书记表达自己的心愿,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的 “特殊党费”。

  疫情面前有大爱,危难时刻显担当。一个个普通的名字,一笔笔特殊的党费,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传达着水利人浓浓的爱意,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坚定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以实际行动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疫”中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