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战“疫”防控队伍集结地

2020-02-12 2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甘俊斐 姜宜霖

  

  帮助购买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姜宜霖)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日里是各村引领居民思想、传递文明新风尚、举办文艺活动的阵地,非常时期、非常时间赋予了它新的使命和任务,不仅是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居民 “最后一公里”的贴心人,也是疫情监管、消杀的作战军,展现出黄山街道文明实践站在非常时间别样的风采。

  

  小区门口执勤

  阵地迁移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先行军”。大年初一下午,黄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听闻疫情态势紧张,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主动来到各村检查站,承担起消毒消杀、劝返值守、知识宣传的任务。截至2月2日下午,街道累计组建疫情志愿服务队39支,志愿服务队人数达到600人。各商住小区业主主动参与,形成只要有时间就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宣传防疫知识

  日夜坚守一线,当好群众安全的“护卫军”。在疫情检查站,有日夜认真守岗的“红马甲”“黄大衣”,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详细登记人员信息,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做到底数清楚、来去向清楚、状况清楚。组建巡逻队,加强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聚众聊天、无故外出闲逛等行为。

  帮办服务一线,当好群众生活的“支援军”。为有效避免病毒的传播、疫情蔓延,各村、各小区采取封闭管理,随着春节储备食品的用完,生活物资的购买成为新的问题,街道办事处提前谋划,各村居成立帮办代买服务队,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办代买、送货到家,既满足了广大群众生活需要,又避免出门增加感染的风险。让居民信任和放心的同时,也给生活在小区里的居民,自身有了发挥主动性的平台。

  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疫情防控旗帜举得更高、民心聚得更齐,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化为防疫时期更为牢固的防线。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