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中医院:伉俪夫妻共战“疫

2020-02-12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张璇

  

  工作中的刘风芹(右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张璇)当春天的温度不足以温暖这节日的氛围,当春节的意义被病毒冲撞得七零八碎。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天职。邹平市中医院马鲁东和刘风芹是一对夫妻,接到通知后立刻投入到后勤保障和院感防控的一线。

  刘风芹是院感科主任,刚刚上任不久,就赶上重大考验。她勤奋学习,兢兢业业,为我院院感防控工作做出了优异成绩。院感防控是这次疫情的重点,从培训到督导、再到隔离病房的改建,她每天事无巨细加班加点,常常为了工作,忘记了吃饭和回家。

  

  工作中的马鲁东(左一)

  马鲁东是总务科主任,为了隔离病房的改建和全院物资供应,有一次到外地采购物资,回来已是深夜。越是紧急的维修,越是深夜和寒冷,苦活累活他总是带头干。

  他们夫妻二人顾不上年迈的父母,顾不上正要高考的孩子。他们默默付出,敢打敢拼,虽然亏欠了家庭太多,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中医院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双职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向他们致敬!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