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镇:党建协理员争做抗“疫”突击手

2020-02-12 2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牛文昌 赵志伟

检查小区重点部位环境消毒等落实情况

牛文昌通过无人机向地面进行防疫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牛文昌 赵志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阳信县河流镇党建协理员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抗“疫”突击手,运用“督查、服务、宣传”三大宝典抗击疫情,他们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

  争做督查员,每发现一个问题就为群众健康多加一道保障。“你好,请出示一下你们的小区消杀记录!”在东郡明珠小区,虽然楼道内干净整洁、环境卫生,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但党建协理员们还是一丝不苟地按照操作流程工作着。

在辖区内喷洒消毒水

在小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站

  从正月初一开始,他们便深入一线,检查所负责村、小区出入口管控、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环境消毒等落实情况。一边检查,一边认真做好记录,确保能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工作片管理人员,并督促做好整改,切实守护好家园,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争做服务员,每一个举动都要展现出先锋形象。疫情防控期间,河流镇党建协理员紧跟镇党委步伐,积极为所负责村、社区做好出入证发放、检测体温、消杀登记等工作。并驻扎复工企业一线,编制员工测体温、发放明白纸,坚决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临近中午的滨化小区门口,车辆和行人三三两两地来回通过,党建协理员对过往的每一辆车辆和行人都进行严格的登记记录、体温检测、来源地询问和酒精消杀工作。“先生,可以请您下车再测量一下体温吗?”针对准备进入小区的车辆中一位业主体温检测异常的情况,学苑社区党建协理员赵志伟礼貌而坚定地要求业主下车重新接受检测。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面前上前一步,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为群众健康尽一份心,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无比光荣。”赵志伟说。

  争做宣传员,每一份资料都要传递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各位村民请注意,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路上闲杂人员请立刻回家……”这是党建协理员牛文昌通过无人机向地面进行防疫宣传,大大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无死角,构建起线上、线下、空中全方位的宣传网。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公众号开展了“党建引领抗疫情系列报道—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及时宣传报道先进榜样,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

  “疾风知劲草,坚韧铸辉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河流镇党建协理员全力以赴投入战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表明决战的意志,传递必胜的信心,送达真切的关怀,让人民群众看到,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