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空中课堂”服务学生

2020-02-12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杨芳 于小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芳 于小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2020年春季成为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学季。近日,教育部发出了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通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开设了“空中课堂”,老师、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家同上一堂课。

  面对疫情,老师们笔耕不辍,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充足准备。依据空中课堂课程表,明确学习目标,开展网络教研,寻找教育资源,对接国家课程方案,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第一位。推出在线指导课程,包括:寒假作业答疑解惑、拓展阅读指导、科学实验及制作、音乐欣赏、美术创作指导、居家运动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等。各课程任课教师坚持随堂听课,以便及时答疑。开启每周打卡任务,力求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全面学习、全面发展。

  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积极配合,通过反馈,“空中课堂”深受学生喜欢,在这个携手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空中课堂”成为一实服务学生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