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侦”细查 滨城区守住城市“大门口”阻断疫情“传播链”

2020-02-12 1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于泉浩 王振国 王凯

对返滨旅客进行检查、登记

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泉浩 王振国 王凯)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阻断疫情“传播链”,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滨城区在国省干道边界、火车站、高速路口、高速服务区设置8处检查点,并抽调48名民兵增加交通联防力量,由交通、公安、卫健和武装4个部门组成检查小组,24小时执勤,加强对返滨人员的管控,确保把住城市大门口,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月11日晚23点45分,在长深高速滨城二号出口检查点,执勤人员在对滨州藉中年夫妇车辆例行检查时,得知该夫妇是从湖北武汉来后,当即给负责该检查站的滨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汇报,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报至滨城区交通联防专班,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杜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派出120赶赴现场,并将该夫妇送往医学观察隔离点,按相关对定要求进行处置。

检查过往车辆

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自1月25日执勤以来,最高峰每日检查车辆达3700余辆,近两天在1000辆左右。”谈起长深高速滨城二号出口检查点车辆通行情况时李孝志说,“整个检查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要求,对不符合入滨车辆一律劝返,对符合入滨车辆,全部严格登记,认真核实入滨人员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严‘侦’细查、严防死控入滨第一道关口,为居家隔离掌握第一手准确信息,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至2月12日上午8时,滨城区在国省道边界及高速服务区设置的4处交通联防检查站点,共检查车辆32760辆次,检查人员60049人次;劝返车辆890辆次,劝返人员1278人次。

  在滨州火车站设检查点,共检查来滨乘客1456人次,劝返3人,按程序隔离12人。

  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的3处检查站点,自1月31日至2月11日,共检查车辆29462辆次,检查人员50255人次;劝返车辆1919辆次;4名发热人员,均移交卫生防疫部门按程序处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仍处于关键时期。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1、滨州籍在外省人员如无特殊情况暂缓返回滨州,确需返回滨州的必须主动到社区报到,纳入社区管理,居家隔离观察14 天。

  2、滨州籍人员驾驶车辆上有外省籍人员的,除按要求登记返滨复工的相关人员外,不得人车分离,一律予以劝返。未经允许擅自下车或执意返回滨州的,一律到指定地点集中隔离14 天,费用自理。

  3、新进入滨州人员没有按照规定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所在地村(居)委会申报登记,或没有严格落实14 天居家观察,或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