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暖心助农解难题 爱心接力在延续

2020-02-12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张瑞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瑞文)当前正值香菇采收之际,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让本该沉浸在丰收喜悦的信阳镇双堠村香菇种植合作社的菜农们满脸愁容。自疫情防护以来,各地的物流和市场受到大范围影响,尤其是以外销为主的双堠村,村内16个大棚的14吨香菇严重滞销,卖不出去就要面临坏掉的困境,辛苦一季的成果将会面临巨大损失。

  市派无棣县乡村振兴服务三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会同信阳镇政府商议对策,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决定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的途径开展爱心助农团购滞销香菇的模式,以最低价格出售爱心香菇,全力解决香菇滞销问题。

  倡议发起后,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心支持和帮助,大家你一份我一份,将爱心传递,用实际行动在微信群、朋友圈开启了一场暖心的爱心接力。通过单位职工、住宅小区和爱心超市团购的形式,点滴爱心汇聚助农力量,仅一天的时间,订单就达到了8000余斤。截至目前,爱心接力仍在继续,来自各方的订单依然源源不断地增加。

  由于短时间内订单数量过多过密,双堠村香菇种植合作社的同志们人手不够,服务队各位成员迅速靠上,全力帮助合作社梳理订单,制定配送方案,并赴配送现场维护秩序。在配送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人员、车辆进行安全消毒,将香菇分别送到各单位和小区门口,再通知大家分别前来领取,避免人员聚集。2月10日当天,双堠村的香菇陆续送到各位爱心居民手中,已完成配送6000余斤。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热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下,双堠村的香菇库存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服务队严格监管疫情期间香菇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在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积极与有关公司对接,疏通市场供销渠道,协商解决香菇长期供销问题。充分借助电商的力量,带动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发展好农民兄弟手中的“菜篮子”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