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镇:我们都是战“疫”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疫”线

2020-02-12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魏静 杨松

  

  邹平市人大代表赵高修坚持义务值勤

  

  邹平市政协委员周丽坐诊预检分诊处

  

  邹平市政协委员、台子镇党委副书记郭良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魏静 杨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子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一时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邹平市政协委员王原来义务执勤

  

  台子镇人大主席张浩、副主席赵乃成深入防疫一线督导

  人大代表人民选 人大代表为人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子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迎“疫”而上,个个上战场、人人献爱心,无论是捐款捐物、防疫宣传、摸排行动、卡点值守,都能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捐款捐物,心系一线。“了解到台子镇基层工作人员需24小时值勤,环境比较艰苦,我便主动联系,捐赠了一批帐篷,希望这些帐篷能给冷风中值勤的工作人员带来一些温暖。”邹平市人大代表张道震动情地说。

  邹平市人大代表张道震了解到台子镇基层工作人员缺少帐篷防寒物资,值勤比较辛苦,便积极联系、多方筹措,捐赠价值3万元帐篷用于台子镇一线防疫工作。此外邹平市人大代表王飞捐赠价值1万元的帐篷、台子镇人大代表刘向勇捐献价值2000元的帐篷,用爱心在“疫”线上传递着温暖。

  截至目前,8名市代表、35名镇代表捐款捐物,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捐款900元,捐物6.3万元,镇人大代表捐款11800元,捐物126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与担当。

  执勤巡逻,坚守一线。“我是人大代表,关键时候我得上”。邹平市人大代表赵高修在了解到疫情比较严重后,便积极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紧密的优势,到村进行义务值勤,发放防疫宣传单、测量体温、劝导出门群众、登记过往车辆,每个场景都有赵高修的身影,用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人大代表,要做好“疫”线上的排头兵。

  政协委员助力抗疫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台子镇政协工作室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汇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积极响应,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助推全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面对新冠肺炎的来势汹汹,就职于台子镇卫生院的邹平市政协委员周丽,响应单位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主动签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战书》并按下红手印。

  至今已连续工作17天的周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要安排好门诊大厅设置预检分诊值班人员,又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物体表面和环境消毒,为就诊人员提供安全的就诊环境。身为护士长的周丽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空知识要点,对所有入院诊疗的患者测体温并登记好门诊日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注定就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正是有无数像周丽这样的医务工作者,才让这个冬季多了丝丝暖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病患的定心丸,他们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竖起坚实屏障。

  战疫一线,守土尽责。既要当好“疫”线上的“指挥员”,也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我们现在落实24小时值勤制度,即使苦点累点,但能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觉得一切都值得”。在疫情发生之后,邹平市政协委员、台子镇北魏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原来就坚守在防控一线。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北魏桥村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发动10名党员及志愿者,认真做好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做好自我防护。24小时不间断巡逻排查,严格落实“外人不能进,村民不能出,街上不见人”的封闭式管理,累计劝返50余车次、100余人次。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