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疫情面前见真情 记郑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军

2020-02-12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张素娥 孙雪娇

  

  坚守岗位,防疫检查站执勤

  

  做好人员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张素娥 孙雪娇)“只有全村人民安全了,我才能安心”这是魏桥镇郑家村支部书记刘军的一句话。不是什么华丽的豪言壮语,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最真挚的情感。

  新年将至,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自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起,刘军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郑家村全体党员群众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迅速行动。设置围栏、安排值班、宣传发动,这些都由刘军亲自率领党员群众迅速完成。村内十多个卡口的围栏全部由刘军个人捐赠,无偿供村里使用,刘军还捐出1000元,用于为村内抗击疫情购置物品。

  增强意识。一开始,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普遍不强,出门不戴口罩,三五成群聚集这些现象屡有发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刘军每天或骑车或步行在村内巡查,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道理,要求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外出,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一有时间,刘军就在村内喇叭给村民讲解各种防控知识,利用手机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引起广大村民的重视。在他的努力下,村内街道空无一人,大家自觉遵守规定,配合防疫工作。

  严守规定。为了响应上级党委政府提出的企业复工条例,郑家村在防控卡口开设复工人员专用通道,对于确要回村的复工人员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测体温、酒精消毒、用浸湿消毒液的海绵垫子给行李消毒、进行出入登记,各个环节一个不落,确保每一位进出村的工人健康无恙。

  温情守护。六十多岁村书记刘军已不再年轻,但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的半个多月里,他始终日夜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无论是卡口值班还是村内巡逻,他一样都不落下,亲自给上下班的人员测体温、消毒,半夜去卡口值班,确保全村防疫工作不出纰漏。

  身为郑家村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刘军以身作则,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守护着全村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