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张套村老党员张宗山挺身抗疫情

2020-02-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晓 宫若男

  

  到疫情检查站值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天气阴冷,雾霭沉沉,在焦桥镇张套村疫情监测点,党旗迎风飘扬,坚守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张宗山正在对通行的车辆进行劝返。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应该冲锋在前,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张套村的张宗山,如今已经61岁了,作为一名已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后,第一个主动联系村委会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和家里人都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但他总说“没事,我是党员,我为自己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骄傲。”

  他每天早上不到7点便第一个到达疫情检查点开始值班,今天已经是第十五天了。他不仅总是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更是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随时督促身边亲朋好友、党员后辈要养成“勤洗手、勤消毒、不串门、不聚集”的好习惯,并积极支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目前,他累计动员4名志愿者参与工作,发放公开信、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360余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坚守一片阵地。年过六旬的他非但看不出一丝年迈,还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青春”和担当。从他的挺身而出到对工作认真负责,让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倍受激励和振奋,我们在张宗山身上看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