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街道:坚守“对垒一线” 锻造钢铁防线!

2020-02-12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加雷

  

  一线督查工作

  

  设置检查岗,为进出群众测量体温

  

  日夜坚守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加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伴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对垒状态”,高新街道再次吹响冲锋号,号召辖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松懈、不泄劲、不后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支部一线亮承诺、党员干部亮身份、设岗定责亮风采、全域网格亮行动”,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65个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钢铁防线

  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高新街道65个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的作用,号召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排查摸底、执勤劝阻、消毒消杀、巡逻排查等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结合自身职能,迅速下沉到一线,发挥在秩序维护、市场监管、防疫知识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农村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出入口值守、人员健康情况动态摸排等工作。企业党支部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资金、物资等方面的优势,助力街道防疫工作。

  1300余名党员“对垒一线”显风采

  “夜间值班,党员先上。其他人员,尽量安排在白天值班。”伴随企业复产复工、外来人员返厂,人员流动逐步加大,疫情防控迎来又一次考验。面对这一形势,各村党员纷纷报名夜间值班、夜间巡逻,毅然冲锋在最苦、最累的岗位上。

  从感动千万人的“双拐村支书”到抗疫一线的党员夫妻档,从“与孙女隔窗对话”的村支书到祖孙三代党员齐上阵,从为隔离户送菜送饭到雾化消毒,从昼夜值守到捐款捐物,高新街道全体党员始终坚守在各个岗位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模范作用,用挺身而出和英勇奋斗的表现,擦亮胸前闪亮的党徽!

  200余名后备力量支援一线表决心

  “村里老党员在前面带着,我们可不能后退!”在党员的带领下,各村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一大批党员后备力量,迅速补充到各个防控岗位上。他们有的年过5旬,却带头组织起巡逻小组,日夜战斗在一线。有的将疫情给村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挨家挨户送去生活物资,他们有的自发组织捐款捐物。虽然,他们胸前还没有党徽,但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威助力,坚守防控阵地不后退。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时期,高新街道基层党组织、党员,将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