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率100%!滨州市要求开工的畜牧生产企业全部如期复工

2020-02-12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2日讯记者 孙佃潇)2月6日,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快畜牧生产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第131号),通知要求全市47 家饲料加工企业、18家畜禽屠宰企业要在3日内复工。滨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帮助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开工率达100%,同时,文件要求之外的20家畜牧生产企业也顺利开工。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切实管用措施,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保障畜牧业生产运输畅通。积极协调帮助畜牧企业办理“战疫情 保畅通”通行证3106张,确保主路运输畅通。协调疏通被卡车辆70多辆次,货物价值近5千万。在各县、各乡镇均安排一名24小时在岗的协调员,所有协调员的联系方式对社会公布,及时解决乡村道路运输问题。

  创新畜牧业原料进货及产品销售渠道。由引进外地原料转为“就地取材”,引导畜牧产品由“外销”转为“内销+储备”、订单销售转为“订单+调配”,逐步解决原料不足、供需矛盾和产品积压滞销问题。通过微信群及时沟通供需信息,分别组建了滨州畜禽屠宰加工企业、滨州饲料加工企业、畜牧生产服务等67个微信群,包括市、县区畜牧兽医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及畜牧生产各行业代表,入群人员共计5531人。

  加强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在做好出栏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和抽检的基础上,帮助协调开具复工证明。压实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引导,鼓励务工人员积极返厂。充分发挥协调员作用,解决村民外出务工不便问题。同时,引导有关企业通过发放奖金等方式,提高工人返厂务工积极性。

  截至2月10日,全市饲料产能达到10800吨/天,屠宰产能达到105万只/天,积压鸡鸭等家禽、禽蛋数量明显下降,极大程度缓解畜牧生产压力,畜牧生产正常秩序逐步恢复中。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