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守家|前方队员王丽的女儿小薄荷:手绘蛋糕贺卡 隔空为妈妈送上生日祝福

2020-02-1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丽君 徐付彪 李冉 李立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蒋丽君 徐付彪 李冉 李立红 通讯员 高宇)2月8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王丽的生日。这一天,在看到8岁女儿小薄荷为自己手绘的立体蛋糕、隔空收到生日祝福后,王丽匆忙挂断视频连线,继续投入到救治病人的工作中。

  小薄荷通过视频送给妈妈生日礼物

  8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达王丽家时,一家人正在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的不是少儿节目,而是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小薄荷对“如何防疫”、“妈妈去武汉干什么”等问题都可以对答如流。王丽的丈夫段春亭告诉记者,自从妈妈去湖北后,小薄荷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疫情,看到不好的消息还会担心妈妈。

  下午3点,段春亭拨通了王丽的视频对话,一家人隔空为她过了一个简单而又特殊的生日。段春亭对王丽说:“家中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我们等你凯旋!”家人不断地嘱咐王丽,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

  “贺卡里有一个三层的小蛋糕,一层给妈妈吃,另外两层给跟妈妈一起去湖北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视频连线时,小薄荷开心地向妈妈展示了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她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与一张彩笔画。画中,一家三口围在一起。她还告诉妈妈,自己现在学会了新的舞蹈,等妈妈回来就跳给她看。随后,小薄荷带领一家人为王丽唱了生日歌,并为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元宵节祝福。

  小薄荷向妈妈展示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

  “今年第一次没跟家人在一起过生日,但是能在湖北战‘疫’,我觉得很值得!”王丽说,在湖北的酒店里,队友们也给她过了一个朴素的生日,她在异乡许下一个生日愿望:“希望春天快点到来,疫情早日过去,所有在抗疫一线奋斗的人都能健康平安……”

  15点40分,王丽与家人道别,挂断视频连线。随后,她乘坐班车离开酒店,前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迎接又一个16点到24点的“大夜班”。

  在黄冈,医疗队员也为王丽准备了简单的生日礼物

  1月25日,王丽作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名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之一,启程前往济南,并于29日随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黄冈。段春亭清楚,“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第一线”是妻子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会做好妻子坚强的后盾,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王丽的家人等她凯旋

  为让更多王丽这样的前方队员们无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家人感受更多的社会关爱,近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一汽红旗、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山东顺丰、奇瑞汽车、山东地下大峡谷·萤火虫水洞旅游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等二十多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走进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家庭,为他们的家人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健康礼包”和粮油、生活物资等“暖心礼包”。因防疫要求无法实地走访的,将以邮寄的形式进行慰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将倾听“逆行英雄”的家人讲述在后方的生活和故事,录制加油视频,让前线的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