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抗击疫情进行时 时刻上演不一样的感动

2020-02-1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交警在忙碌的工作

  

  没有餐桌,警车来代替,没有座椅,只能站着吃饭

  

  张继伟(右一)在工作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邹平公安全警全力、全力以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与奉献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期间,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许多暖心的邹平警察故事。

  

  黛溪派出所副所长陈玉玺女儿为他画的画

  

  民警张继伟孩子写的信

  

  赵蔷与母亲聊天截图

  

  正能量的朋友圈

  打完这场硬仗,就回家好好陪你们

  “二宝今天有没有哭闹?老大今天做作业了吗。”晚上9点多,孙镇派出所办公区传来所长刘洪进与妻子微信视频的声音。疫情防控以来,这样的视频聊天成了他与妻子的唯一沟通方式。这个春节,本来计划要好好陪一下刚坐完月子的妻子和孩子,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人民警察的刘洪进,选择了坚守岗位。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他和同事们每天到辖区查看治安情况、排查疫情,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咱是所长咱得打头阵、做表率。关键时候得顶上去!”带着坚定的信念,刘洪进一直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句奶声奶气的“爸爸,加油”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一边是尽职尽责的坚守,一边是对家人的牵挂……他们不是不想陪孩子,只是这份沉甸甸的父爱隔着责任与使命。郭坤一直奋战在一线,妻子花了2天功夫才教儿子成功录下了这段视频,发给郭坤为他加油打气。

  “爸爸妈妈,你们就安心工作吧”

  “你又失约了,今天早上出门时你说好要早回来陪我的。”这是民警张继伟的孩子写信的开篇内容。但看完女儿写的《给爸爸的一封信》后,他感觉孩子瞬间长大了。

  疫情就是命令!张继伟和同为警察的妻子刘哲从年初二至今,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作为疫情防控专班的一员,张继伟负责海量数据分析整理、信息核查等工作。妻子刘哲在食药环侦大队,和同事们侦办了多起销售假冒伪劣医疗器材案件。这个春节,因为工作的原因,夫妻二人将孩子托付给姥姥照看,没有时间一起陪伴两个孩子。他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线上的“别样”生日

  像往常一样,魏桥派出所民警赵蔷联合村干部逐村进行走访排查。回到办公室,当她打开了那盒已经凉透了的盒饭时,几名同事端上了所长悄悄准备的生日蛋糕。原来,今天是赵蔷的生日,她怕影响工作,一直没向别人提及此事,不过还是被细心的所长提前“发现了”。同事们为赵蔷戴上了生日帽,并点燃了生日蜡烛。她说这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爸爸,我画了一幅画,想当面给你”

  黛溪派出所副所长陈玉玺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章丘老家的女儿想爸爸了,给爸爸画了一幅画。她想当面交给爸爸,可是爸爸说暂时没办法见面,我们就聊个视频电话吧。视频中女儿喋喋不休地向多日未见的爸爸展示着她的画儿,最后还非常懂事地提醒爸爸:“注意身体,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在这个特殊时期,陈玉玺每天进行社会随访,督促辖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辖区巡逻防控。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早点核查出高危人员就少一份危险,多核查一个出来就多一份安全,他们始终在跟时间赛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邹平公安成立工作专班,连续多日通宵奋战,从数据中梳理出精确信息开展核查,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熬夜已成家常便饭,随时随地一秒入睡,眼圈黑的像熊猫,往哪儿一趴就能睡着。

  在各检查点,邹平公安联合卫生、交通等部门24小轮班值守,切实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积极联合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工作,把好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前,全力奋战在抗“疫”前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发朋友圈相互加油鼓劲。疫情防控阻击战虽艰辛,但他们坚定必胜信心。

  抗击疫情的“战场”没有硝烟,但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安全。邹平公安勇于担当、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打赢!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