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由家河滩村:搭建“云市场” 助农售蔬菜

2020-02-1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马岩

  

  蔬菜装车

  

  发布急售蔬菜信息

  

  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打包蔬菜

   

  由守江把卖菜的钱送到由方业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马岩)“老由,这是卖菜的995块钱,你收好。近段时间还是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给我们打电话就行。”2月10日,西董街道由家河滩村党支部书记由守江将卖蔬菜的钱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方业手中。“谢谢,谢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俺家的大葱和地瓜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卖出去!”接过钱,由方业连声道谢。

  据了解,该村村民大都以种植销售白菜、地瓜、大葱、水萝卜等蔬菜为生,因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均实施严格的出入管控政策,导致该村村民无法外出售卖蔬菜。在了解到此情况后,该村党支部书记由守江组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将村民家中蔬菜品种、数量、价格进行统计汇总,特别是村内贫困户、低保户的销售需求。随后,由守江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发布蔬菜售卖消息,搭建网上售菜“云市场”,解决村民蔬菜滞销难题。由守江边登记蔬菜售卖信息边跟笔者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老兵,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虽然我退伍了,但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都应该冲在最前面。”

  “俺家收了2000多斤白菜,菜都很新鲜,如果卖不出去,今年的收入就打水漂了。现在村里帮俺解决了这个问题,俺那菜在家门口就卖完了。”该村村民侯胜元说。

  据悉,2月10日以来,在社会各方帮助下,该村已销售白菜2600余斤、水萝卜2000余斤、地瓜1600余斤,滞销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