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推动企业复工 柳堡镇给企业员工绘制“足迹地图”

2020-02-12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张家斌 吴昊明

严格执行服务手册制度

与企业对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2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家斌 吴昊明)为加强科学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柳堡镇通过《联防联控跟踪服务手册》对辖区内流动务工人员实行联防联控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元宵过后,随着多项护航政策的陆续落地,柳堡镇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复产复工。但一些项目和企业,尤其是新海工业园区内企业,受厂区住宿容量及化工园区规定的限制,无法实行封闭式管理,致使本镇务工人员往返于村庄和企业之间,流动性强、防控难度大,存在新的感染风险隐患。

协调联系新海工业园区

服务手册降低了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柳堡镇创新防控管理机制,连夜设计印制《联防联控跟踪服务手册》发放至辖区内流动务工人员手中。流动务工人员一人一册,凭《手册》出入村庄和厂区,出入时分别由村庄劝返点和企业门岗值勤人员双向记录上下班情况,主要涉及出入时间、事由、体温等内容。值勤人员根据村庄与企业距离计算时间,对“村庄—厂区”或“厂区—村庄”打卡间隔明显超出所需时间的人员,进行单独问询,并进一步核实行程,视情决定防控措施。

  《手册》的使用加强了村、企之间的信息互通,一方面减轻了企业用工需求压力,保障了劳动力准时到岗,另一方面也杜绝了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实现了镇、园、企联防联控管理,建立起了全环节、全流程、无遗漏的疫情防控体系。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