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购买防护口罩22500个

2020-02-1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李花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2日讯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李花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市总工会积极响应滨州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争分夺秒3天时间协调购买口罩22500个,以最短的时间发放到公安和交通一线执勤人员和市直单位干部职工群众手中。

  1月23日12:15,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传达市委要求:市总工会列支工会经费为市直单位职工购买防护口罩。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总工会立即组织落实,分别通过电话咨询联系和赴药店现场购买等方式,紧急联系购买防护口罩1500个。

  1月23日13:15,市总工会通过政务内网、全市基层工会工作交流微信群矩阵(市直及7家县市区)下发了《关于给工会会员发放防护口罩的紧急通知》,转发了省总《关于切实做好关爱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

  期间,采购防疫口罩的进展情况及时向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进行汇报。

  1月23日14:40,在市委副秘书长刘静的协调下,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董洪喜来电沟通,协助购买防护口罩,通过省内医药公司订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3000个、防护口罩8000个(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自安徽阜阳发货、9000个自北京发货;8000个防护口罩自河南安阳发货)。

  1月23日17:30,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通报防疫情况、安排口罩发放事宜。

  1月24日8:30,市总工会通知市直单位领取口罩。

  1月24日18:00,11家市直单位领取了1200个口罩。

  1月25日,市总工会得知部分一线交通执勤人员口罩短缺,主动与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联系,告知待口罩到货后第一时间送达。

  1月26日9:00,自北京发货的9000个口罩到位。市总工会马上为市公安局和市交通局一线执勤人员发放口罩2000个;截至1月27日早8:00,市总工会为市直单位职工发放口罩9000个。第二批与第三批防护口罩正在运输途中,到货后市总工会随时做好发放。

  1月26日17:20,市总工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紧急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值班制度并提前结束休假,随时待命,全天24小时手机开通。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