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紧急拨付239万专项资金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2020-02-1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李花英 左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12日讯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李花英 左丽华)近日,滨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拨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239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和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其中,拨付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各30万元;对于滨州市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19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万元,共19万元;对于滨州市总工会第一书记帮扶村拨付防疫10万元,用于博兴县店子镇大杨村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走访慰问防控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

  据了解,以上防控专项资金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坚持专款专用、专项核算,不得用于与疫情防控无关的支出。慰问金实行实名制发放,根据疫情防控特点,可采取网上签名或疫情结束后补签等措施。慰问物资发放要建立发放台账。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的发放标准由各级工会集体研究决定。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