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阳信县民政局11名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孙连玉

  

  民政局志愿者在检测点执勤

  

  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1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连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按照阳信县委、县政府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县民政局在全体党员积极请战赴抗疫一线的非常时期,抽调了11名先进共产党员,赴恒兴幸福城小区防控疫情值班,其中年龄最大的已55岁,最小的40岁。11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值班小组由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明和副主任科员杨逢彪带队,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轮流值班。

  在疫情防控值班处置事宜中,人人坚守岗位,做到出入小区有登记、测体温、消毒等措施,对不便于下车的业主将登记簿递到车窗囗,对有些满腹牢骚的耐心解释疫情的危害,既体现了在疫情面前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民政人文明值勤的大爱。11名共产党员中其中有三位当过兵,李保武、代剑、马勇,他们三人在疫情防控值勤中再现了当年军人的风采。张新明、杨逢彪两位带班人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亲临一线。年龄最大的老党员、移风易俗工作办公室主任孙连玉不顾肾结石及腰椎间盘疼痛的困扰,依然坚守疫情防控值班岗位,从无叫苦叫累,并且用手机拍下了许多值班的花絮。苑洪忠、李红建、范永强、韩志东、郝大伟按照轮流值班时间,做到无缝隙对接。

  这一切的一切,充分证明了阳信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的战斗保磊作用,体现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民政情怀,证实了在疫情面前民政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大无畏精神。11名共产党员、11份坚定信念、11位“红马甲”,成为了11名阳信民政最美“逆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